Saturday 11 October 2014

家乡美食 - 新东洲肉骨茶

新东洲肉骨茶
24-1, Jalan Chung Thye Phin,
Pusat Bandaraya, Perak,
Ipoh Town, 30250

说起怡保的肉骨茶,新东洲应该占有一席位。
从以前开在育才小学对面,到后来搬到现址郑太平路。它是其中一间我们经常光顾的老店。

第一次光顾,可以追朔到幼儿园(可能更小……)。小时候爸爸和二伯两兄弟一起搞小型工厂,工厂是在店铺里经营;楼下是厂,楼上是“居”!

二伯年轻时在吉隆坡找吃,之后才回来怡保定居。所以对于这福建人的食物,他情有独钟,三不五时就去吃肉骨茶!

而我也是通过他,才知道:嗯,原来Bak Kut Teh是这个味道的……

相机 - Sony A57;JPEG直出,缩图加框加锐;镜头SAL1650F2.8


这次和老婆、母亲、岳母一共4人去,可能时间接近中午,没有太多人……
 

典型的小茶餐室格调,摆着整十张桌子……

墙壁上的招牌明码实价的写下每一样东西的价钱,童叟无欺!

不懂是谁发现的,不过吃Bak Kut Teh真的不能没有炸油条!

一个位的焖猪脚,虽说是一个位,分量却一点也不小,绝对足够两个人吃!这焖猪脚是很传统的味道,有点像干肉骨茶。不过和干肉骨茶相比的话,坦白说干肉骨茶更香更惹味!这个,更像是“家乡的味道”


两个位肉骨茶,上面铺满腐竹!尝一口汤,很浓郁的药材味,不过有点偏咸,不如想象中的平衡适中,是我在新加坡太久,口味变了吗?不过比起新加坡的,这个还是比较适合我!

里面有掺掺杂杂各种的料,包括,瘦肉、五花肉、猪肠等等,配上蘑菇草菇,还有油条;味道虽然有别,可是还是家乡的味道!!


4个人吃,包括饮料,RM40块有找!肉骨茶和焖猪脚虽然起到RM9一个位,可是肉还是给很多!而且可以免费加汤~
值得了……

4 comments:

  1. 我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肉骨茶~
    新加坡的不是我杯茶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照片拍得很美,不像我每次都是随便用手机拍 ;p
    看到你的blog,这个周末要去吃bakuteh 了, yeah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坦白说,现阶段的手机拍照质素还达不到我所要的标准~
      我还是喜欢用相机~ 嘿嘿~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