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August 2014

2014 欧洲行 - 有用的Apps!

整个欧洲旅程,我觉得有几个Apps是必要的:



1)Offline地图App!



我所使用的,是名为Maps With Me的地图软件!它有两个版本 - Lite(免费版)和Pro(收费版)。

Lite和Pro的分别是,Lite的版本不能使用Search和Bookmark的功能。



实际使用下来,我强烈建议大家付出多一点点的钱,下载个Pro版本吧~

我在Iphone上下载的是Lite版本,把玩了几天之后,决定再用老婆的Note 3下载Pro版本!
因为如果没有Search的功能的话,我们肯定会有很多问题!所以最后决定给钱买Apps!


推荐这个Apps的原因是因为它简单易用,download Map没难度!(至少我下载欧洲的地图过程是超容易啦……)

只需选取Download Maps --> Europe  --> 再选取特定的国家和地区!地图的大小大概在100MB-300MB之间。








它家是使用OpenMap的,跟Google Map有点出入,但是用下来并没有发觉什么大分别~ 而且定位也很快很精准!

由于Ipohne有内建A-GPS功能,定位真的超快!现在在办公室尝试,也是3-5秒就成功定位了!

而且它还能够zoom到很details!像我现在就把公司外的地图zoom到50m的比例!连车站和行人天桥也清楚标明!


而在旅途中,我把3G关了、WIFI也没有连接,还是很快速的完成定位……(之前网上阅读说A-GPS功能需要上网才可以使用……看来只要是手机网络覆盖的地方,它都可以使用!)有时候从地铁站出来,一下子blur了迷失方向,打开这个Apps就能知道自己到底在何方!

还记得在英国时,要去Burberry Factory Outlet,从火车站出来走了一段路发觉不妥,打开地图才发现原来方向错了。

在慕尼黑时也是,我们走路去看人家冲浪,走了很久还不到,打开地图看,原来还要再走一小段路,结果顺利找到目的地!

可以说如果没有它,我的2014欧洲行可能会走多很多冤枉路!所以,买Apps这一点点小钱,忍痛买吧!



2)关于天气的Apps

尽管Iphone有内建一个天气的Apps,可是最后我还是下载了这个Yahoo Weather!的Apps

它的特点是界面精美!背景图片会随机变换(从Flickr的图片库中来的)







还有细分至当天的每个小时的天气预告!大多时候还准到不行!!

比如说我去迪斯尼,它说下午5-7点会下雨,结果那几个小时真的下起雨来!

除了简单天气预告,你还能够深入的查看湿度,能见度等等的资料!






3)还有少不了的是offline dictionary!

从法-英字典、到德-英字典、再到荷-英,缺一不可!它们可是我在超市时的指路明灯~ 不然光靠图片的话都不知道那些火腿是鸡肉还是猪肉……






当然,其中最好用的其实是Google translate!
 把一大串的外文打下去,它就会整段翻译,就算不是100%准确,但肯定是“虽不中却不远矣”~

好 像的迪斯尼公园的入场卷,上面用法文写着以下句子:Utilisable dans les 7 jours a partir du : 21.04.2014。用法英词典的话,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查,可是把它输入进Google translate的话,立刻就有答案!
不过这个App却不是Offline的啦,只能在data的情况下才能操作;所以在超市时它帮不了忙……



4)还有一个就是Airbnb的App!由于我全程的住宿都是在Airbnb预定的,所以它就成了我和屋主们沟通的重要App!


和屋主们的谈天内容全记录在里面,有什么问题或疑问可以直接在App里提出来。


而且可以好像其他聊天App般设定对话pop up,当屋主们回复时你可以第一时间知道!

如果你需要到陌生的非英语系国家旅行,以上类型的Apps你可以考虑考虑~
(P/S:这只是纯粹分享,不是打广告喔~ 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费的;如果你真的不要还钱的话,可以找相似又不用钱的App,上google找一下的话,一大堆跑出来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