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August 2014

2014 欧洲行 - 筹备篇之住房篇.续

最近没什么闲钱买股,没什么理财的东西可写;
忙着筹备我的2014欧洲行,所以来分享我的2014欧洲行吧~


之前分享了伦敦的住宿后(见2014 欧洲行 - 筹备篇之伦敦住房篇 ),其他房间也陆陆续续的在Aribnb预定了~

(图片取自:www.airbnb.com


由于希望有更大的自由度,选择的住宿都以
1)私人空间为主 - 尽量选择一房式公寓,不想和人share!
2)再考虑价钱 - 尽量维持在一晚SGD120上下的价格之间!
3)地点 - 尽量在zone 1 和 Zone 2、或靠近城市中心的的地点,除了方便,还可以省回交通费!
4)房间里的设施 - 如厨房用具、冰橱和洗衣机等等,可以自己煮,省回一些伙食费~
5)安全考量 - 选择一些社区是没有酱杂的,就算晚回也可以安心的地方……

反而房间的大小我们不太介意,反正也是住个三五天~



巴黎的住宿

巴黎的住宿我们选择了这一间:https://www.airbnb.com.sg/rooms/666087

房子在16区,属于新兴的巴黎中产区,治安较好。
地点离最近的地铁站只有一个路口,附近有商店和超市!
靠近巴黎铁塔,走路10~15分钟可到达号称拍摄巴黎铁塔最佳地点的夏佑宫!再走5分钟就能够到达巴黎铁塔下面!

房子里有一切所需的生活机能:WIFI,洗衣机,厨房等等~

整个公寓让人有一种“家”的感觉,可能这是屋主自住的,只有她去旅行时才拿来出租,分担租金吧~

当屋主确定我的预订以后,她给我电邮了一封长长的信,里面详细写下了房子的正确地点、如何乘搭公共交通到她家、WIFI密码,附近的餐厅和超市等等的资料!

住宿日期:4月17号 - 4月23号 (6天)
价钱:SGD596,平均一天SGD100!



慕尼黑的住宿

在慕尼黑的住宿,我们选择了这一间:https://www.airbnb.com.sg/rooms/226189

慕尼黑的地点其实是比较外面,离开旧城区大概2公里,走路的话可能要20到30分钟!
可是它的房租里有包括了幕尼黑市内的地铁通行证,可以省回一笔~

房子靠近地铁站,离开市中心大概2-3个站,附近也有超市和商店!
设施方面,有WIFI、小厨房、咖啡机,还有一个小小的露台!

慕尼黑的屋主给我电邮更加详细;除了屋子地点、如何到达、附近的商店之类的资讯,她还告诉我慕尼黑市中心有那些特别的地点与活动值得参观!很多都是地道的东西,旅游书里找不到的~

住宿日期:4月24号 - 4月27号 (4天)
价钱:SGD348,平均一天SGD87!



阿姆斯特丹的住宿

除了伦敦,另外一个最头痛的就是阿姆斯特丹!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是4月28号,King's Day之后的一天!

King's Day的前后几天,有很多人会逗留在阿姆斯特丹!价廉物美的房间都给人订走了……

我一连被五六个屋主拒绝了,才找到这间:https://www.airbnb.com.sg/rooms/1030014

价钱贵了些,不过地点很好,离开市中心的火车总站才500米,走路10-15分钟可到!
房间较小,不过机能齐全:厨房,WIFI,但是没有洗衣机……
由于靠近市中心,商店和超市都是在几条街之外而已~

住宿日期:4月28号 - 5月03号 (5天)
价钱:SGD762,平均一天SGD153!



除此之外,还有两晚将会睡在火车上!分别是23号晚上,与27号晚上!

23号晚上从巴黎到慕尼黑,坐德国的通宵火车 - Bahn的City Night Line;选择的是两人一房的卧位,两位一共EUR208!

27号晚上则是从慕尼黑到阿姆斯特丹,坐同一样的火车服务,不过这次是坐位,不是卧位;承惠两位一共EUR118!



在写着此篇的同时,收到了伦敦屋主的电邮;说她搞错时间了,我们预订的时间她没办法提供住宿……

天啊,为什么我伦敦的住宿预订酱多问题的?

这可能也是Airbnb的一大缺点:屋主/住宿经营者才是老板,而Airbnb的只是中间人!
如果发生像我这样的问题,基本上他们是很难有替代方案的。(毕竟大多数的人都是出租自己的房子,很少可能会一个屋主有几十间套房出租!)

只有从新再找过新的住宿,不过价钱肯定会比较贵了!
还好Aribnb提供了一个小额的赔偿,聊胜于无吧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