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August 2014

2014欧洲行 - 行程编排工具 - 穷游网的行程助手!

穷游网上发现一个叫做“行程助手”的工具,试过后觉得蛮实用的~

你只须简单的进行注册,就能够使用该功能!

输入你的行程地点、天数,系统就会自动generate以下表格,接下来你可以把你的交通,景点与餐厅,还有你所住的酒店地点,价钱全部输入!


以下就是我第一天晚上从新加坡起飞的行程,我用它来记录flight和价钱~

第二天一早到达后的行程,你可以自定义交通和景点,以我为例,我写下了我所需的交通 - 买7 天的Osyter Card和费用。
然后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从机场到Charing Cross地铁站,去提取物我们的London Pass!(可以把它列为活动或景点!)

然后出发到Portobello market,这些有图片的景点全部都是预设的!(预设的景点通常都会有简介)你只需要选取它并添加到你的行程表就可以了!根据你的行程排列,他甚至会把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也标示出来!
如Portobello Market去Kensington Palace的距离是2.1km!


每个预设的景点都有地点定位的,你能够以地图的形式去看你的行程编排,确保整个行程是顺畅的~ 万一有颠倒的行程,你只须拖曳景点把它换位就行了~


除了景点,甚至会有一些预设的餐厅供选择!如下面的羊城小菜馆(就是“走过浮华大地”吃面包蟹的地方~)
如果不在预设地点以内的,你也可以自定义~ 好像我的住宿是Airbnb的,不在预设里面,可我也能自己手动添加!而缺点就是没有地点定位(预设的景点都有地点定位的~)


完成行程后,你可以选择把它output去Excel或者pdf~
我之前已经用Excel和One Note做了一个完整的行程表,可是比起我之前的那些行程表,这个显得更加人性化了~而我所做的,不过是把Excel和One Note文字版,便成穷游网上图文茂盛的“终极版”~

英国的行程已经全部输入了,接下来就是其他三个国家了~

嘿嘿~

(本篇所有图片截自穷游网 - http://www.qyer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